Monthly Schedule / 月間予定表

2017年 Aug.-Oct.
☑ 8月26~27日 24時間テレビ
☑ 8月29~31日 亀ソロコン@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ホールA
☑ 9月11~12日 亀ソロコン@大阪グランキューブ
Other
メモ:キコウ2013/10
Johnny's net→

2014年1月17日金曜日

《僕のいた時間》ep01




磅礡大雨之中,一名少年手環三年前和少女在海濱埋下、投有寫著希望信籤的空瓶,以代步儀器穿梭在持傘交錯而行的人群間緩緩向前,繼續向前,絕望地向前,失焦的雙眸間有的只是迷惘。


以倒述手法先行將該劇調性帶出,儘管該劇欲傳達的意念並非如此,但此情此景卻讓我想起了《來自星星的你》裡的這句話──
『知道人為何害怕死亡嗎?因為忘卻。在我存在的世界,就算我消失,世界依然如故,只有我會被忘卻。』

好些時日不標榜就是以難病為題材的日劇,即便近年純看卡司追劇的風氣盛行(真的不能單靠春馬的年輕肉體啊),究竟現在的觀眾群還吃不吃這一套我真心存疑。
不過基本上從這部劇本出自橋部敦子看來我是信得過的。除了草阿剛的僕系列以外,近年的《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遅咲きのヒマワリ》也都是些耳熟能詳的好作品,加上覺得第一集劇情流暢、節奏平穩、敘事平實、要角互動多亮點等,照這平穩地發揮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就是了!
(又,一查才又想起製作人是中野利幸!←喂 默默有種怎麼又被他拐了(?)的感覺www)


 『學生時代我學到最多的是角色扮演。一旦開始找工作,對著鏡子一次又一次地練習,面試時被初次見面的人幾分鐘內作出判定、貼上「不錄用」的標籤、感到自己被全盤否定。這樣的過程若是經歷了百次之多,便會開始迷網自己的生存價值,覺得活在這世上毫無意義。』

換個角度看,其實這部就是難病苦情路線的椪柑歲月!除了整集求職狂碰壁的劇情以外,校園場景根本就是同一間大學(東洋英和女学院横浜校)...講得我現在又想重看了!←喂
只是不同於當年,10年過後也和劇中主角差不多年紀的我,雖說不像劇中主角一樣屢次碰壁,但以拿到幾家內定判斷採用與否、對於沒什麼特別亮眼的學經歷感到興趣缺缺等,對這些血淋淋的現實並不陌生,也多少因太寫實到過於有共感,不小心順勢對號入座、看了都有些難受... 難怪最後吐露真心的這段告白完全句句穿心(艸



暫且拋開惆悵的病痛纏身苦逼的求職地獄後,不時扔出那種未必嶄新卻總能正中紅心的好球們、劇情徹頭徹尾明擺著是部少女漫畫來著!
於是私心抓幾個準會電得少女吱吱叫(←就是你嘛)的看點:


初次邂逅:自是會相逢的緣分
相較於面試當下英勇地擋下一箭,更喜歡之後的故作平常的交談。不曉得為何這一段老馬的瀟灑(?)卻令我覺得真有帥到,特別是不經意皺鼻子的小動作和最後的「また」是得分關鍵!← 
PS.前去詢問不採用原因被打馬虎眼後的同一場景,多部踢包包回眸的瞬間也有點可愛!


一廂情願:徬徨間有意無心的一語
邊看邊想那句「キスしていい?」隱含著怎樣的心態,蕊了這段幾次仍是些模稜兩可的答案。
我想他是對惠有好感的(不然也不會出現之前通話時「会わない?」那種曖昧發言),但受到和自己相似處境的同儕自殺衝擊的拓人或許此時只是任由潛意識支配、什麼都沒想吧!
而早已心繫拓人的惠將其無心發言視為輕率之舉自是不難預想的發展,只是對於拓人的流彈早就亂噴到少女們快掛急診了,她還能如此冷靜地你來我往也真夠令我佩服的了www 


彼此確信:心不由得悸動的圍巾攻勢
吼~這段完全抓到了少女情懷的精神啊太可怕!!!(相較之下月九根本是恐怖片。←是要嫌多久)
因拓人面試時反常舉動而掛念的惠,和無處分享心緒的拓人,很喜歡心結得釋後各自說起兒時夢想的平常互動。
經過前兩次經驗後,懂得要增加彼此相處的時間就得逞強地說自己不覺得冷的惠,口是心非的模樣反而激發了拓人的保護慾,然後就、就、就把自己的圍巾纏上了惠的頸間了!!!!!
雖然大概就像之前說過的自己對從後面來的(?)都不太行,但因為只是春馬(?)亦非肢體接觸,恰到好處的放閃完全讓我拍手叫好~真的犯規到我都想報警了!(此時表情鎮定、內心卻是萬馬奔騰狀態)
被此舉對待後態度轉為率直的惠,終於願意直呼其名時的最後一槍補得更是剛好!拓人我懂你(?)啊!(搭肩)(不過其實我更喜歡有些矜持總是以「そっち」代稱拓人時的模樣www)




至於互動甜、景致也美的海邊未入選並非不夠閃,就是因為才不過二次相逢、該集才播15分鐘就一副小情侶姿了無法列入上述的怦然心動排行榜www
所以遙想當年《君に届け》真的是選角不力而已,不然這一對明明也是可以很搭的嘛!
加上森戸海水浴場的景緻真的也很優秀,一望無際悠揚海平面牽向江之島和天邊的富士山,這也難怪這段落我根本狂截不膩、圖多到都能直接看圖說故事了,且看著不知不覺又感慨起青春不再這樣(艸

然後有時不禁認真覺得,這業界一定彼此培養了個惡趣味的默契,再不然就是有著不讓三浦春馬發揮一下SPEC會死的病(?),看到下集預告的瞬間都想吶喊「把剛剛的感動還給我啊啊啊啊啊」了!
如今換個角度想有沒有覺得《東京バンドワゴン》劇組對亀担很佛心?只有最後告知懷孕結果、沒明著給你看過程真的很客氣了,就不曉得當初某些人該該叫個屁。←當然那劇種也不宜這麼呈現就是了www



 再來談談這部青春群像劇配角群們──



首先當然是明明身為83line的一員、頂著30歲之姿還在那邊和人家擠眉弄眼賣弄青春,不愧是神秘的童顏617夥伴風間俊介!(爆)←反正J都能演高中生了這算啥
誠如我篤信的其實童顏也是先老著放而已,和鏡頭前總是較為老臉(←喂)的春馬搭起來還真是無違和感,誤以為惠要到拓人家時在沙發上鬧彆扭嚷著「30歲之前我要堅守處男之身」應該是該集印象最深的一幕www
目前看來水島守一角就是個風間很能樂勝的人物。儘管拓人每次喊他時都害我想起上一季的草阿剛多少害我有些出戲,但還是希望日後水島守會有更多能發揮的空間!

斎藤工所飾演的學長雖說是目前獲知情報最少的一名,但猜想應該會是個之後會在捅拓人一刀的腹黑角色?!
明明也是看過斎藤工不少戲,但對我而言他一直是個有點謎的演員的原因之一就在於其帥度很不穩定這回事吧!(重點錯)上一季的機長明明有帥啊真奇怪!

而連投了3季山本美月的花瓶度,完全不輸她的花瓶好夥伴(?)、連投6季後終於歇止了的本田翼,所以恕我還真是沒啥特別想法。
比較意外的是,多了她明明該劇要角群就有3個伊藤園代言人了,這部贊助商竟然沒有伊藤園!就和月九有松本潤和水川卻沒明治贊助一樣令我驚奇!


雜項補充(?):
不得不說的就是劇中iPhone鈴聲實在讓我很困擾www
明明自己的早就不是內建鈴聲,卻還是忍不住會瞄一下手機啊好煩www
另外,除了劇中的応援曲由ゆず獻唱以外,Rihwa竟然繼《ラストシンデレラ》後又唱到了春馬的劇,一查才發現原來是經紀約綁A社啦真的也難怪了!

雖說第2集收視率就吃了星星、還被隔壁台愛菜梨央打趴,但仍希望陣腳別慌才好,以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