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Schedule / 月間予定表

2017年 Aug.-Oct.
☑ 8月26~27日 24時間テレビ
☑ 8月29~31日 亀ソロコン@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ホールA
☑ 9月11~12日 亀ソロコン@大阪グランキューブ
Other
メモ:キコウ2013/10
Johnny's net→

2014年1月19日日曜日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読書感想文



看完漫畫是去年12月初的事了,目前原著單行本已發行至第7集,礙於根本懶得找原文來看,所以本篇內容僅以中譯本發行到的第6集為止。

以下含原著雷和主觀感想,請慎入。
插圖僅為角色判別之用,並無絕對關連性。


直搗結論的話,的確算是個不錯的作品,會因而有話題性到選為翻拍題材不意外,但不諱言地必須承認我不喜歡它,而且絕大部分原因出在男主角和他執著的女人身上。
但如同對於《ひだまりの彼女》是「女性最希望男性閱讀的戀愛小說No.1」有所存疑,不禁覺得這是否是由男性角度切入較能產生共鳴的作品
除了確實看到一些將其評為推薦男性閱讀的少女漫畫以外,就我的人生經歷看來,紗絵子這種標準在女性間不可能討喜的角色,通常在男性間幾乎是很吃得開,或許由他們來看才會比較懂得小動爽太的心吧!不過當然也是有歌広場淳這種例外就是了!(爆)←不過他看的是日劇又很潤担不太準就是了www

各個角色的感想就由喜愛度排序講述──


最喜歡的角色無疑是奧利佛!平時宅歸宅(「就像爽太擁有巧克力一樣,我也擁有萌。」),調侃起親友爽太總能精準戳中我笑點(「日本人的爽太都罷工了,身為法國人的我不罷工就太奇怪了。罷工這種事就交給法國人吧!」),關鍵時刻完全是人生導師(對爽太的「能有所成長就是一場有價值的戀愛。」、駁斥茉里無須執著於「正確的戀愛」只因為「無法為戀愛標價」)!真是多虧了他從旁突擊、點醒爽太和艾雷娜根本已是「穩定交往狀態」,才將這始終執迷不悟的傢伙從名為紗絵子的萬年泥沼之中拉出、向前推進。

且奧利佛大師(?)不僅只是紙上談兵而已,終於正視自己的戀情後也是──
首先是,當爽太的妹妹茉里表示結束和友人男友的戀情,覺得直接進入下一段戀情不好卻又自知必須向前邁進時,奧利佛的「我就是前面喔?(笑)」
陪茉里去前男友家收拾私物時嗆聲「會跟你分手並不是因為我是王子,而是我比你好!」「自取滅亡的感覺很糟吧!如果是輸給條件好到遙不可及的人反而會覺得輕鬆許多。」
隨後返程時對茉里超酸的一句「你想和他多聊一下可以直說啊,反正你喜歡他勝過於我吧!」
總之大師不愧是大師,無時無刻滿油滿彈、戰力十足www 雖然沒能一舉攻下我的少女心,但也是相當帥氣!

原本預想的真人化人選是瑛士城田優。但後者可能又會帥到太不切實際,所以只能是有夢最美了www
本來也有想過爽太給斗真演應該不錯,但既然爽太確定是松潤的話,斗真當個奧利佛也很好啊>/////< ←想幹嘛


其次有點意外地是砲友艾雷娜!其實最一開始,不曉得是否因為「砲友」的定位和我的道德觀有衝突,才有些輸在起跑點、薰子的好感度明顯比較高的感覺,但在她對於自己暗戀對象的表態行動和之於爽太的種種互動影響之下不知不覺卻後來居上了!所以如今下意識心生抗拒的只有為什麼艾雷娜會讓水原希子演而已了吧!←可惜我也想不該給誰演比較好...吉高由里子蛯原友里
「不認同別人優點就無法往上爬,所以我總是尋找著別人的優點,在內心和言語上努力地稱讚他們。但是偶爾自己失去自信變得脆弱時,內心會失去平衡,變成一個只會鬱鬱寡歡的人。」
會說這種話真的不是常人!儘管爽太下定決心改變、正視和她之間的關係,仍選擇先祝福爽太順利告白的艾雷娜就是個心很美很純真的可愛角色!


除了對爽太的感情以外直率的薰子就是我會喜歡的類型,最初就先行得分完全在預想之中。不認為她只是一味的說紗絵子和艾雷娜壞話,對我來說就是個念醒爽太必要的代言人!(說艾雷娜總是在稱讚別人就夠有信服力了,補一槍說紗絵子也一樣不會亂說壞話就很想翻白眼|||)
被盲目爽太打擊到後,碰巧被敵方(?)六道鼓勵拓展人際圈的關谷相中(?)的薰子,其更不常在爽太面前展現的那一個更為自然的樣貌我也很喜歡!
PS.好姊妹六道誤會關谷是和爽太約會(還把爽太弄哭www)實在很北七,明明第三人稱應該是男女有別啊他怎麼可以誤這麼大!(爆)順帶一提,我理想的六道的人選是北村一輝www

比較明顯有好感的就到此為止了。接下來開始碎念──


雖說對爽太的不滿度沒紗絵子來得高,還是決定先從這做作女開始講!
每個人生平討厭的性格百百種,偏偏這女人就是我最討厭個性榜(?)榜首的那個「做作」這樣!所以老實說對這角色的強烈厭惡感高到一度第一集都看不完、完全已經有未來三個月會是令人上火不斷的冬季的預感。
「當遇上男人使用一些老舊手法追求時女人的感情都會瞬間冷卻,但對男人使用老舊的手法反而是最有用的。」這女人不只做作心機重,還很勢利、盡會耍些小技巧(ex.明明快結婚了還穿迷你裙去爽太家),亦如同爽太所說她的週遭從來不缺男人、那也不曾是他的位置。
關於紗絵子醜陋的一面其實爽太一直是了然於心的(就算不是全貌),卻還是對她如此死心蹋地...所以說這部所有人的愛戀指向我都能理解,真的唯獨對這女人的我完全不懂啊!!!!!(搖)
天知道到底是先前對紗絵子這角色積怨已多深,連後來她被朋友說她的工作是「吉岡先生的妻子」這個身分、乖乖守在家中才是一般主婦該有的姿態,甚至到後來因老公吃了爽太做的告白巧克力後爭執之下被施以暴力(真要說也是她有點自找的)我也同情不太起來...
同樣順帶一提,除了覺得石原さとみ很能勝任以外,後來也有想到紗栄子感覺也超適合的,只可惜她看起來太不學姊姿。


想必是對於紗絵子的厭惡進而讓我對無謂執著的爽太也有些不解。當然我也明白若非爽太的死心眼,這個故事自然無法成立!
儘管也沒這麼喜歡爽太,但對於他立志成為壞男人的作戰策略(?)倒是覺得不錯www 適時地對紗絵子放冷箭賞巴掌等,還好有這些欲擒故縱之舉從中緩和,才讓我覺得這傢伙還是有些可取(?)!
正是所謂「失戀為創作靈感泉源」之類的,「從撕裂開的巨大傷口中,溢出了滿滿的靈感。並不是沒有感覺到刺痛,但喜悅的感覺遠遠超越痛楚。」多虧了這無法得到回報的愛戀催化,使得爽太在巧克力的成品創作始終處於最佳的階段。例如以塗料造型包裝巧克力醬的構思就相當有趣!亦或以暗紅色絲帶作為薰子想推開其他女孩死站著身邊的位置(爆)、寂寞悔恨嫉妒的愛情寫照等。


不過還好!真的是還好!小動爽太還是有覺醒的一天!(樂)

最初因聖誕節前夕紗絵子沒親自前去爽太店內拿蛋糕,爽太覺得必須重新檢視自己所站的位置、不能總是自以為是的擅自抱有期待。
翌日早晨看到艾雷娜對著鏡中失戀的自己告別時,爽太竟不自覺落淚──過去害怕向喜歡紗絵子的自己告別、認為徹底放棄紗絵子後會喪失靈魂成為空殼,其實一直都知道在很久以前就失戀了,但即使如此還是無法放下,為了讓那個故事繼續下去、為了自己,獨自談起了一場戀愛。
看似一如往常的日子,薰子望向說不上哪裡怪卻像是失去了幹勁的爽太欲言又止時,「我決定讓自己失戀了!」爽太表明了自己的決定。
「有生命的事物終究會滅亡,但那正是他們生存過的證明。我是真心喜歡紗繪子,所以我必須完成這段戀情。說是完成其實就是讓它結束,然後親眼看到它毀滅的瞬間。」決心好好承認自己失戀的爽太,隨後為了之前的發言向薰子道歉,也明言是自己不乾脆的交往方式才讓人對艾雷娜有壞印象──雖說對艾雷娜的感情異於紗絵子的,但是一樣重要,所以不想把她放在無法抬頭挺胸向人解釋的關係上。
於是新年新希望(?),爽太終於向艾雷娜提出是否願意結束床伴關係。

很喜歡這個終於真的鎮作起來、不再逃避的小動爽太,感覺和先前的那個他比起來活得直率多了。儘管不能理解他對紗絵子的愛,還是能懂這麼剝開傷口後會有多悲慟多苦澀的,「我決定讓自己失戀」是多麼帥氣的一句!完全把先前的失分都補回來了!(拇指)


.....不過情人節當天告白後那一吻真的讓我很窘||| 一個月後白色情人節拖著行李箱到爽太店前的紗絵子讓我更無言||| 天殺的我還沒看第7集用屁股想就知道好不容易前進一大步的小動爽太會被紗絵子將一軍、反轉局面啊啊啊啊啊!!!!!(眼神死)←其實內心早已無數e04了

於是雖然很突然...
但未看就已先氣絕如我,決定其餘怨念積到日劇放送時再來發洩,補完雜感已仁至義盡,以上。



 延伸參考閱讀:
《徒然なるままに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HP (內含日本連載進度各回大綱)
《オトコでも読める少女マンガ》1巻2巻3巻4巻5巻6巻
《良キ漫画求ム!》1巻2巻3巻4巻5巻6巻7巻 (第7集台灣尚未發行請小心踩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