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Schedule / 月間予定表

2017年 Aug.-Oct.
☑ 8月26~27日 24時間テレビ
☑ 8月29~31日 亀ソロコン@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ホールA
☑ 9月11~12日 亀ソロコン@大阪グランキューブ
Other
メモ:キコウ2013/10
Johnny's net→

2014年1月20日月曜日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ep1



雖說實在很沒必要,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還是先聲明:
本劇的女演員我通通不討厭,頂多是好感度高低的差別而已,所以請毋須多作聯想www
關於原著人物感想請參照《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読書感想文,相較於前者,這篇應該偏向於平時那種隨興雜感而已,只是圖多了點、話多了些才整理成一篇,不然可以不用期待會有些啥有建設性的發言就是了!←


儘管何謂真正的「王道月九」定義早已日漸模糊,與時俱進之下也衍生更多樣化的型態、早已今非昔比,不過就其如巧克力般甜蜜又苦澀的戀愛屬性恰為情人放閃頻度高的時節等看來,作為冬季月九的企劃應該很能符合該有的期待、很有「ザ・月9」的感覺。
至少目前看來怎麼樣也比去年夏季放話走王道路線的慘劇強一點!(亂開槍)


真心認為這部就是個掛少女漫畫的皮、實質內容卻是恐怖片的戲來著。
看漫畫時就有真人化一定很不得了的感覺了,事實上也確實沒讓我失望燃點更低、更容易上火這樣... 所以如果本身就已經很不爽原著、只是為了巧克力想看的各位,真的不建議冒這完全不值得的險!←那你到底是?



也不知該慶幸還是哀怨,就第一集而言其還原度相當高,不過也可以說是預料之中的事,畢竟這種鬼打牆的劇情完全是安達奈緒子的拿手強項,劇本我看都不用怎麼改、躺著寫都可以!(可喜的是改得算很流暢吧)
唯一比較需要她操煩的大概只有:把原著並未明言為女主角的紗繪子給扶正後,其戲分勢必比書中還要來得多更多,該怎麼幫她的愛將石原加戲會比較為難而已吧!(茶)(真的想到這我就一把火,只要書中機掰女紗繪子沒出現的橋段我都看得很順說T^T)

基本上除了問題本身的原著以外,現階段是不覺得有什麼大問題。松山D特有格調的影像配置和場景切換等(直播當天好幾度瞬間閃過黑頻還嚇到了不少日飯,隨後才想起是《鍵のかかった部屋》時也慣用手法www)很合意,且還是很忠於少女漫畫該有的質感、幾乎是滿滿柔焦,美得害我截圖截不停;音樂製作Ken Arai雖同為《鍵のかかった部屋》班底,但怎麼覺得其風格不時讓我聯想到《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不僅插曲本身,劇中安插配置的時間點也很得我心!


『俺はもっともっとあなたに傷つけられたい。もっとひどいこと言って、立ち直れないくらい俺を打ちのめしてよ。そしたら、きっとあなとのことが嫌いになって、この恋を終らせることができる気がするんだ。まだ痛みが足りないよ。今のままじゃ俺はあなたの嘘かホントかわからないイノセントさにやられて、ますますあなたにはまっていくんだ。』
(我希望妳能傷我傷得更深一點、話語再尖苛一點,將我打入深淵,這樣我一定就能討厭妳、將這段戀情結束。你給的苦痛還不夠,這樣下去我會再敗給你難以辨別真假的無邪樣貌、對妳越陷越深。)

看著爽太和紗繪子通話到險些淚水決堤的模樣竟不自覺地有些心疼(艸 傻孩子快醒醒啊那女人不值得你這樣!!!(搖)←太太您太入戲
雖然一直不認為嵐之中演技最好的是松本潤,但無論是前陣子的浩介或是這次的爽太,很神秘地好幾度他都成功救回了我不是很喜歡的角色。明明是相同的人設,卻受其詮釋引出不同於書中的感觸、得以有所共感,或許他之於我在情感渲染方面特別對頻吧!


同為邁入30歲的A團末子賣嫩賣萌也是不惶多讓(豈能輸隔壁棚風間俊介w),回溯高中時期的爽太和赴法修行成為真男人的爽太完全是不同的可口滋味櫻井翔你說是不是♥♥♥ 一如夢中婚禮上向新人獻上祝福的幾個畫面,代跑腿搶麵包也是既視感很強、儼然《プロポーズ大作戦》的岩瀬健www


不過實際上婚禮致詞的情緒卻是天差地遠,太喜歡拋開平時偽裝模樣的爽太了!等於是當眾給紗繪子巴掌連環呼的發言完全爽快、少說我也蕊了10多次,超‧舒‧壓「不倫上等!」害我差點沒笑死!!!(爆)
城尾さん也太無所不在了www 繼《緊急取調室》裡演天海祐希死去的老公,還來尬一角紗繪子的老公害我不小心都じぇ了一下!)


本集覺得爽太最帥氣的一幕。被薰子罵犯傻了才接受紗繪子的請求後,爽太以堅定的眼神說著不能將作紗繪子一生只吃一次的婚禮蛋糕的機會讓給別人,一整個帥到又忍不住想替爽太這傻小子抱屈!
除了爽太夢中婚禮的虛擬巴掌(?)以外,薰子當著紗繪子面前開這一槍也是直讓我叫好!而且就我看來最後的祝福各種意味的超真心啊www



其次帥氣就是明明暗爽在心卻非常假掰的幾幕了!(爆)
雖說聽著紗繪子裝模作樣在那邊「畢竟爽太作的巧克力不是哪都買得到嘛」「六年來都惦記著爽太」一個勁地自說自話很令人上火,但此時全身入鏡的一幕讓爽太有種高帥又沉穩的錯覺,索性就讓我忘記前一刻又多想巴她了!
而為了戲劇呈現流暢還是有些小修改,像是:旅法修行期間變為6年省去是先以Bonheur在日首間分店店長的身分返日約半年後才自己開店等,但這些都無損第一集的呈現就是了。
(紗繪子告白要結婚的餐廳就是去年底我覺得外觀蠻好看的目擊拍攝地點之一吧!店內裝潢看來也不錯!)



本集最令人氣血不通順的一幕。快看看是否還原度真的超~級~高~啊||| 不能否認妄想模式全開的爽太,其腦內情境和內心口白絕對是真人化後最具加分效果的一環,但恕我一定是真的太討厭紗繪子了、是原罪沒辦法,即便是幻想罷了,一想到實際上仍親過,這幕還是直逼氣血攻心等級啊!!!
(和我不熟的路人現在經過一定覺得是哪來的不理性死腦殘迷妹而已(艸 請相信我真的只是太討厭紗繪子,之後還有至少9集看是該如何是好!(猛搖櫻井翔))
事後還看到還有日飯死命研究松本潤到底有沒有伸舌頭,真心覺得心臟也太強大了!(爆)


『ぱっと浮かんだんだよね、この人と結婚して奥さんになってっていう図が。夢とか妄想とかじゃなくて。自分はそうなるんだなぁって分かったの。』
(和這個人結婚、成為他的妻子的畫面突然就浮現腦海中。不是夢也並非幻想,就是知道自己會變成那樣。)

不同於爽太將紗繪子太過於理想化,即將成為人妻的紗繪子相對實際多了!當然裝模作樣如她,很難保證她是發自內心這麼說的就是了!(茶)←擺明著針對人家
如同我先前表示的,以石原さとみ近年形象(?)我很相信她能勝任紗繪子這機掰女人!←應該是讚美 
實際上雖說覺得還可以再小惡魔一點,但嗲聲嗲氣超做作到我不時想巴下去的程度看來可以說是很成功了!而且還把她包裝得算蠻正的!所以直到完播前可以想像都是週週叫罵紗繪子叫好石原多適任,希望她可別真的移情作用之下被我討厭了才好!(爆)


『アートは人生を色取る大切な花。でも、恋はアートじゃない。人生そのもの。過酷でドロドロに汚れるものだ。』
(藝術讓人生多彩的花朵,但愛情不是藝術而是人生本身。是既殘酷又汙濁不堪的東西。)

さすがマスター!!!一再締造經典名句!!!(雖然是パパ說的www)
溝端淳平染茶髮後是比想像中好一點啦,但距離奧利佛大師還是天差地遠QQ 
套句薰子的話就是「你爸你媽都日本人吧」、根本一點都不洋!不過事已至此我只求和茉里的對手戲能一如書中的帥氣、別太落漆就好了...



『私自身には大した夢とかないけど、爽太くんを見てると、色々夢が広がるの。彼を成功させたいなんて本気って思う。それだけ。』
(我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但看著爽太夢想便不斷地延展。我真心想讓他成功,僅此而已。)

薰子表示對於爽太是抱持超越理性的心動,實際卻不然啊。雖說薰子注定就是個砲灰擔當,但身為這部戲中唯一的正常人,還是希望她能及早面對自己的心啊>"<
水川あさみ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完全就是我的理想、是這部作品之中最正確的人選了!(其次合適的是石原さとみ)可惜的是月初VS嵐時沒一起出賽宣傳啊不然一定很有趣www←想幹嘛


書中沒這麼多戲分的爸爸和妹妹,既然都祭出了竹中直人和最近很夯的有村架純,自然是不會只是晾在一旁、只會是加戲的預感,從客廳會議妹妹茉里頻頻湊一咖就知道了!(笑)
實在很在意身為《あまちゃん》飯的迷弟J私下和有村小妞是怎樣的互動www





精美的巧克力和糕點製圖等忍不住多截還說得過去,對建築風格和室內設計結構之類的一向感興趣的我還是忍不住多出手了幾次、完全是來刷新我的截圖張數紀錄用的www
印象中店內擺設和書中有些許出入,雖說也是不錯,但水晶吊燈過低不免覺得會產生不必要的壓迫感;很喜歡爽太家的廚房,整體而言比例恰到好處木製裝潢的更增添生活格調!




最後以伴隨著打完本篇、昨晚弟控蛤也賞賜的完整版主題曲作結♪♪♪
根本甜到都快擠出蜜了的感覺哪來的苦澀! (單曲封面倒是不知在蕭瑟啥www)

第1集蕊到只差點沒把台詞通通背起來了真可怕,希望今晚的第2集不要太刺激我心臟才好,以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